close

第二天睡得飽飽的~吃完早餐~GO!來去摸蜆仔囉!
對了民宿都有提供早餐~~有生菜及芙蓉蛋、培根~兩片吐司,吃法由你高興要夾著吃還是用果醬...等,應有盡有;飲料則有牛奶、100%果汁、豆漿、現煮咖啡~
後來我才發現~~早餐吃生菜真有效,吃完馬上就會去廁所報到!!


立川漁場~會想來花蓮是某次不知看到新聞還是文章,看到這裡居然可以摸蜆仔~於是我就一直吵著Q先生要來花蓮!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雖然有觀光團,但都是老人家(他們可能沒興趣),摸蜆仔池居然空盪盪,但是不摸蜆仔我的花蓮之旅就白來了啊~於是我就當第一炮下池~好險後來有一個媽媽跟女兒也加入我的行列,不然我好像動物園的猩猩唷!!
還有我被騙了!來之前爬的文,有網友說摸完的蜆仔摸多少就可以拿去隔壁餐廳,他會幫你炒現吃,哪是啊~~~因為池子裡面的蜆仔都超小顆,而且也沒有吐沙,根本不能吃~他們是有準備大顆的炒給人吃,而摸的那盒應該是撒回去吧!!害我還摸到小的不敢撿,怕吃得時候沒有肉,而且...也不用摸那麼多啊!!反正最多就是一斤~害我隔天居然鐵腳~~



炒蜆仔~就普通不會很鹹,蜆仔很大顆沒有沙,還會給你一個專用的盤子裝殼~我志在摸不在吃




延著地圖走~~來到林田山文化區,還真的是有夠無聊,就是一些木雕,不能拍照~
其實我們主要是來吃滿妹豬腳啦!!哈~~



滿妹豬腳佔地很大,居然有眼無珠...找了好久
豬腳~~小的就要350,聽說是很貴啦!!不過好吃就無妨囉~他的魯汁超香,也不會很鹹我可以單吃不配飯~
跟熊家豬腳比~~~~~我忘了熊家豬腳是什麼味道,只知道也是好吃~
他的停車場很貼心,有用一些樹陰搭蓬~~這樣上車時車子才不會太熱!而滿妹聽過前幾年去世了~~無法看到本人,可惜!


接著到對面的馬太鞍濕地~~~
啊!!又是好無聊~~~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濕地~~有泥巴、有海、有螃蟹...我想錯了!!
主要這裡是給自行車環繞及看風景的...用走路...很累很熱....閃人


吃冰吃冰~~

花蓮糖廠(又名光復糖廠)這個好像很食尚玩家莎莎有介紹過~點了17號冰~香草+草莓冰淇淋
裡面的商店有在賣一筒一筒的,其實好像買一筒回台北,但是太熱了,聽說只能離冰庫2小時~~到台北都溶化了!!我無法帶你回家~~sorry!!


下一站原本計劃要去磯碕海水浴場,但是六月才開~~無緣,雖然還是有人在玩水,但是能看看海~吹吹海風就好開心了!
走花蓮邊邊那條還會經過~兆豐農場~海洋公園...





肚子又餓了~來去吃扁食吧!

這家戴記扁食,星期二公休,所以第一天鎩羽而歸
一碗要60塊,有十顆,不算便宜,但是咬下去的同時,可以吃到肉的新鮮彈牙~難怪這麼有名,好吃
接下來還有一家蚵仔煎也很有名~
我吃不出來好不好吃啦!因為不常吃這玩意~但蛤仔湯~~很清甜也不錯!!
只剩一個胃,必吃餛飩湯~~




一心泡泡冰~~算是很有名氣,既然來了就吃看看囉~點了芋頭VS芒果
但是...我的芒果怎麼吃起來是百香果味...是我錯覺嗎?還是老闆你根本就挖錯了!!
邊吃冰的同時就可以邊採買名產囉,對了~這裡不用怕找不到曾記麻糬~因為一條街上就有四家,還是斜對面而已~~誇張!!




最後一站是令人最期待的~自強夜市

聽說這裡美食很多~~其實就這幾攤,而都被網友推到翻掉!!
第一家烤肉~聽說假日排隊至少要半個小時,但這次非假日來還好啦,而且聽說生意愈好後東西愈不好吃,很死鹹,所以就只買了三串意思意思,果然....有夠鹹!!
家傳東山鴨頭~其實我不常吃東山鴨頭,這應該是我第三次吃吧,居然讓我愛上了這玩意,不會太鹹卻很入味很香,香到我差點連骨頭都想吃進去,早吃到這麼好吃~應該多買一點的,下次若有機會,只要買這家還要買很多~
花蓮式官財板~這家好像上過非凡電視,本來沒印象,是看到老闆覺得好面熟,原來在電視上看過啦!口味有很多~很神奇的是炸的土司居然不油~蔥爆牛肉也很多~算不錯吃!但送的奶茶有點甜就是了~我是很愛甜啦,但最近慢慢在學習少糖




登登~~花蓮之最愛

妙不可言果汁果然妙不可言~~這裡的果汁穩紮穩打~一點也不會偷工減料~~好滿足唷~
說是奇異果鳳梨果汁就是奇異果跟鳳梨~~又香又甜又好喝~~可惡的Q先生,自己點大杯,我的居然是小杯
綜合果汁~~喝出來的有芒果、西瓜、鳳梨.....其它不知道了!但莫名的結果居然也是很好喝吶~~跟那個南濱的比起來差太多了,而且價錢一樣是30塊!!因為這杯果汁,我又想住在花蓮了啦~~





第二天~~果然實踐暴肥之旅~~除了吃還是吃~~哈!
(待續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