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眼看著Q先生一直出國...很不爽,但是公司最近也不容許一次放太多天,於是趁著最近愈來愈接近夏天~~我要去花蓮摸蜆仔囉~
也把悶著心中不愉快的事吐一吐~~~~~旅遊...真的很有效吶!!


我們走的是雪山隧道~然後再接花東縱谷(應該是吧~~我是路痴!!)有山路~雖然坐副駕駛座不會那麼暈,但Q先生一直一直尬車,還有路程真的很遠,大約要4個小時吧...但是看到第一站七星潭~超美的啦!!

到了七星潭,看到海,看到寬闊的草原~~整個不舒服都沒有了~一度還想住在這裡,這樣就可以常常來這裡看海兼約會了~
七星潭的後面是個空軍基地~在看海的同時有一架又一架的軍機飛過~好特別,第一次看到軍機耶,不過耳朵超痛的,飛機的噪音有夠大聲的!!
然後來這裡還有滿山遍野的鵝卵石,摸摸就好~~不用帶回來啦,因為帶回家也不知要幹嘛~
不遠的地方有個七星柴魚博物館~裡面有賣吃的~但我們不感興趣...往下一景點



實際上我們是去check in啦!!不然帶著行李也不方便~這次我們住的是名宿~觀月 
花蓮的民宿沒有千家少說也有百家吧~~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色,那為什麼我選這間呢?而且我們住的這條名宿就四.五家了!
主要是他有折扣還有浴缸唷~我發現花蓮的名宿幾乎都是淋浴的,但好不容易出來玩,平時家裡沒法泡,玩了一整天我最愛泡澡來舒緩一下~但是我居然忘了拍浴缸的照片~~有興趣的官網有!!



這是我們住第一天的房間~雖然房間是我挑的,但去訂的人不是我,所以開門詐看到pink的床...超high的啦!!
而且連躺椅都是紫色的~~未來我的房間也要採這種模式~~,不過那個床架要低一點,不然就是床墊要高一點,不然我一直撞到鐵條,腳都黑青了啦!



休息之後,當然準備來去覓食~第一站公正包子
左上角的蒸餃~雖然賣相不佳,但是好吃耶,一個三塊,一籠30塊~
右上角的酸辣湯~應該可以說是地雷吧!不酸也不辣~很濃的勾欠...不好喝
中間的古早味紅茶~小杯15.大杯20,建議炎炎夏日一定點大杯,因為你喝過後會覺得不過癮,他的紅茶很濃很醇,不會有那種加水的感覺,好像真的有古早味~跟在台南喝的很像!隔天又跑去買一次~
右下角的小籠包~他的小籠包不是薄皮是厚皮的,其實我喜歡吃的是這種,外皮嚼起來有淡淡的麵粉香,而且一樣會爆漿,吃的時候要小心(詳見右下角的圖),都是肉汁~



五霸焦糖包心粉圓~這家本來計劃行程中是沒有人介紹或推廌,是check in 是民宿主人介紹我們的~門口還有擺著此為花蓮名產別處吃不到~所以就抱著好奇的心態吃看看囉~
沒想到他做一碗冰還頗廢時間,先放料後~剉冰~塑型~糖水~煉乳~應該是這樣吧!
剛入口時他的冰居然有苦味~~可是嚇了我一跳,這就是所謂的"焦"糖吧?不過吃到後面他的招牌包心粉圓還挺讓人驚艷~聽說有11種口味~吃一碗不是所有口味都有,就是看運氣囉~
這家冰應該是吃個驚喜~吃個經驗,好不好吃~見人見志~


晚上了~沒有景點可以去,就是瘋狂的大吃大喝~~
接下來這站是南濱夜市~~爬文說這裡沒什麼特別的夜市,但在轉角處有兩家賣飲料、果汁的,我看奇異果汁只要30元,好奇心趨使買了一杯~~~惡夢啊!!加好多水~~啃!!不好喝...地雷,記得來這裡買飲料要小心,另一家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去
南濱夜市真的很無聊~


走~轉站下一站

會注意到這家,是因為花蓮地圖有標示,而這附近沒有其它小吃~所以...他應該很好吃吧,不然...
事實是~他有名的果然是雞排~雞排好吃~他的醬也不錯
但鹽酥雞&魷魚~~又踩到地雷了!!老人家千萬不要吃~~你的假牙可能會掉下來唷!!




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~~其實花蓮之旅是個爆肥之旅~~除了吃還是吃!!
(待續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